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每日靈修分享090309

3/9 (一) 讀經:加拉太書第1章

一句話:
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1:10)

一個禱:
親愛主,在生活與侍奉中,我究竟是為什麼而作?
謝謝主,提醒我檢視自己,是要討神喜悅還是得人讚賞;
懇求主,分別我為聖,時刻想起祢的救恩和蒙召的心志,
想起那起初的愛與動機,單單侍奉祢、單單愛人與分享。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一點想:

1:6-17保羅對加拉太人的指責與教導是什麼?這對於我們有何提醒?
Share it Please

晶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2 我要回應:

  1. 今天跟我朋友討論,
    關於得人的評價以及得神的評價...
    我們討論到,
    人的評價與神的評價該如何平衡拿捏,
    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是,
    我們會想要得到他人正面的評價,
    是很正常的,
    我們從他人的建議中,檢視自己行為上的錯誤,
    也是很重要的,
    但是,我們不能用他人的評價來定罪自己~

    做事情的心態也很重要,舉我的例子,
    我在學校做任何事,如果是抱持[來看,我就是一個很認真的實習老師],意圖是為了得到他人的評價,則不如換個態度[來看,基督徒實習老師所行出來的,是勤勞且負責的態度]

    所以說,很多事情,不是說不能[做],
    而是[做]的時候,我們抱持著什麼樣的意圖和態度^^

    這是我和我同學今天的討論~

    回覆刪除
  2. 保羅在這邊指責家拉太的信徒們其實都是狂熱的猶太人基督徒。那時候的他們認為每個信徒都要遵守就約的要求和禁忌,也因此也要求外邦人得要先作猶太人才能算是基督徒。這些猶太教士其實歪曲了基督的真理,他們聲稱跟隨耶穌,但卻否定他在十字架上的死足夠拯救人類。也因此保羅才會在這邊說到那些更改福音的,其實是會受阻咒的
    保羅也說了他其實是為了討神的歡心(指證走偏路的加拉太)而不是討人的歡喜(默視加拉太人)
    從這邊我學習到;1.對福音真理的瞭解力是我們基督徒在末後該加強的。因為在末後有許多扭曲變形的福音會一直臨到我們。但是對於一切我們不確定的,唯有走回到聖經的話語(就是神的話)我們才可以分辨
    2.有時候其實我們做事情,是要考慮到榮神律和益人律而去做。我個人認為這其實不容易,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為了減少自己的麻煩或是不想惹別人生氣,就常常會討別人歡欣。(但是可能也因此不榮耀神)
    這一點其實是我要努力學習的,因為在工作上,常常很多時刻為了自己的方便或是避免老闆生氣。而漠視了病人的權益和利益(就是不顧病人死活......==>不榮耀神的)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