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靈修] 《認識神》第十二章 神的愛

我遲交了…(跪)

第十二章的主題是神的愛。

一開始作者先提到保羅在羅馬書所說的:「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他針對這句經文提出三個值得注意的地方,我覺得第三點特別提醒了我,不能忽視聖靈平時對我們做的工作。

然後接下來,我就開始有種越讀越難懂的感覺……開始進入很哲學的層次……




「神就是愛」,作者在解釋之前,他先用「神就是靈」、「神就是光」另外兩句約翰的話說明神的層次是超乎人所想像的。

因為神是靈,所以祂不受限,祂的感情更不會像人一樣容易被動搖,祂的愛是永恆的;也因為神是光,祂就是標準典範,所以祂同時也是一位公義審判的主,祂的愛更是純粹聖潔的。

接下來巴刻為「神的愛」下了一段定義,他也很仔細地為這段定義做了很多說明。有些文字可能扯到一些神學上的爭議(這我只有耳聞沒有研究…),其中我還蠻驚訝原來神的快樂跟我們人類還是有關係的!神的愛真的有很多深層的涵義,雖然字面上是看懂了,不過我還得慢慢去自己體會這「愛的真諦」,並且還要更加努力回應我跟祂立的約。

願我們都能盡心、盡性、盡意,愛我們的上帝!

若慈
Share it Please

和平青契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2 我要回應: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