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10年10月9日 星期六

[靈修] 《認識神》第三章 認識和被認識

我們都知道認識神不是Google Search一下就可以解決的事,因此我們也都知道認識神應作為我們一生的目標,可是對於認識神作者在此章中從不同角度來看,這樣的看法和比喻卻讓我恍然大悟!



作者用我們最熟悉的認識「人」作為比喻,讓我想起每次要重新認識一個新朋友的感覺,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因為要找話題聊,所以你要先有一些背景知識,這可能就是我們起初從聖經去認識神的感覺。

再來就算你準備好了,可是對方對你愛理不理,你說十句他回一句的,可能不到熱臉貼冷屁股的地步,但也可以說是很辛苦的裝熟過程了!想到這裡我才發覺:對厚,神親自接觸我們,願意主動認識我們,又告訴我們祂的真理,祂都已經完完全全地認識我了,但我對祂的態度好像有點愛理不理(汗)......

說真的,如果有這種又主動關懷又親切的人,不認識一下豈不是可惜了?

於是我的內心萌生出一股要更努力認識神的想法,希望自己能跟神建立更加親密的關係,能時時經歷神,並且回應主滿滿的愛。

---------
後記(?)

話說進度已經走到第三章了,縱使很多地方我還是覺得很抽象,太像課本也害我很想劃線做筆記整理重點XD,但是作者有時突如其來的一筆幽默,以及我本人覺得還不錯的比喻,就讓我覺得讀完這本書一定收穫滿滿!大家一起加油!

若慈:)

Share it Please

和平青契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1 我要回應:

  1. 在這章裡~我最喜歡的部分是 我們與神是一種合作的關係:)
    每次想到這句話時~就會覺得自己很酷XDD
    我們與造物者是一起工作的夥伴耶!
    那怎麼好意思說懶惰就懶惰,說逃避就逃避?

    不知道
    是不是因為我們與上帝一起同工,所以更顯得我們存活的價值?

    我想起,在一書這樣說
    有些事情,就是會巧合的發生,
    這些不可思議的巧合,就是在自己很努力同時也拼命禱告的交點上。
    這就是我們與上帝一起工作的見證阿!!!(笑)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