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靈修]《認識神》第四章 獨一真神

你們究竟將誰比 神,用甚麼形像與 神比較呢?
以賽亞書40:18

相信大家都有從小在主日學背誦十誡、主禱文、詩篇23篇…等經驗,哈,還記得那時候背完這些自己完全不懂的東西後就可以得到獎卡,累積一定獎卡數目後就可以兌換獎品!對於國小階段的我來說,這些獎品才是我背金句和十誡、主禱文…等等的誘因呢!(哈哈主日學這樣教到底好不好XD)

慢慢的,這些背誦性的文字,透過靈修、禱告、聽講道、分享,才真的進入我們的心,成為我和上帝對話的內容。


「獨一真神」,神是那位唯一又真又活的神,我們不需要透過任何屬世的介質來敬拜祂,即使現今我們無法親眼見祂,但祂的話語全都在聖經裡,透過傳講者的信息指示給我們,也透過我們每天的讀經生活進入我們的心,但很有趣的是,人很容易覺得見不到實體的物體就很難深入的和神親近,所以想要藉由造神像、創造自己覺得可以比擬神的實體,來更親近祂,好像這樣心裡就會有個依託,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任何世上的物質都無法比擬祂,祂只要我們單單的從聖經,而不需透過其他途徑,來建立對神的認識,just that easy!

噢~每週讀一章都更發現自己有多麼的不認識神>"<

快點,就像上週說的,上帝都主動伸出雙臂來認識我們,而且比任何人都認識我們,我們也要迫切的來認識神!!


Q:常常看到恐怖片或驚悚片有人拿著十字架來驅魔(不論是港片或洋片都有耶),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要如何向人解釋這樣是好還是不好?這樣的行為和佛教徒拿佛珠有什麼不同?



嘿嘿~大家快來回覆喔~~不然下次我想要欽點契友來回答 顆顆~



By婉茹
Share it Please

和平青契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1 我要回應:

  1. 這章我覺得還有一個比較是值得我們注意的提醒,就是除了很顯而易見的神像或是想模仿人的形象的東西之外,十字架也是一個具有危險性的東西。如同十屆中的第二誡所說的「不可為自己雕偶像,也不可做什麼形象,彷彿天上、地下,和地底下、水中的百物。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是忌邪的神...」(出二十4及其後經文)。
    很多基督徒都會帶著十字架的項鍊,我也聽過很多不同的原因和說法,有的是表明自己基督徒的身分、有的是為了儆醒自己。我覺得的這些都不錯,可是如巴克所說的,聖經的教導其實神是沒有一個我們可以理解的形象的,很多觀點或是看法都對,但都不能完全的代表神。
    當我看完在說十字架的這段的時候,其實我有一個好笑的事情可以跟大家分享XD 其實我原本也是想要戴個十字架的項鍊的,可是我看來看去都沒有一個我比較喜歡的,所以最後我也沒有戴了。看完書之後我自己想想覺得很好笑~其實我也在"挑"十字架阿,難道不好看的、我不喜歡的就不能夠代表耶基督的救贖嗎?所以搞不好我沒戴是對我比較好的,這樣我才不會將我對上帝的形象侷限在一個我喜歡的十字架上面,而且我又是很懶惰的人,搞不好最後這只會變成一個形式上的東西而已。

    後來想想,其實我還蠻喜歡一個超乎我的理性可以想像的上帝(這是題外話,或許只是喜歡代表我不夠認識上帝)  XD

    大家也快來分享吧

    邑垣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