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靈修]《認識神》第八章 神的威嚴

這一章的重點很清楚,所以我就不再贅述。

但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是我們知道祂很偉大卻不想去想起這件事,就如同作者所說,但真神是大而可畏,正因為他常與我同在,且常看顧我。 當你認識到,你的生命每時每刻在無所不知的創造者的目光和同在之中,生活就變成很可怕的一回事了。

要不就是祂是很偉大,大到我們無法理解為什麼祂讓某些事發生在我們身上,或是在日常生活中不知道祂的同在有什麼實質上的幫助。

如果有第一個問題很明顯是還很愛這個世界,很想做那些不該做的事,所以試圖暫時拋開、故意忘記上帝就在自己身邊。

我前幾天有聽到一種說法,我們因為可以選擇,可以做錯的事,所以當我們願意做一些努力,斬除不該有的欲念,做出對的選擇,這中間付出了代價,才會讓我們在末後的日子有獎賞。

我個人覺得還滿激勵人心的,因為或許在當下會覺得被迫放棄了什麼,不停的約束,然後到某一個時刻就爆發了,如果可以在做每一個決定的時候,除了去想這件事應該這樣做,因為這樣對我和我身邊的人是好的」之外,還有那種在上帝那邊累積點數的感覺的話,好像會有更多的快樂。畢竟一直以來都是「啊!我做錯事了!」,心中就有一個微弱的聲音說,「醜一」,現在如果可以換個方式想,每個人對自己的「自制能力」應該會更有信心,也較可能有一個好的循環。

至於第二個問題,我個人還是處於無解的狀態,因為祂的大能除了創造、救恩之外,還能在什麼事上感受得到呢?還是說雖然就這些,但已經足以叫我們感激涕零了呢?(無反諷之意)

立真

Share it Please

和平青契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0 我要回應: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