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分享] 上帝的藍圖

我帶著一張空白的紙去,卻帶著上帝的印記而歸。


2009/02/23
今天晚上我去了一個由荷蘭國際基督徒學生組織所主辦的「宣教之夜(Mission Event)」,他們邀請到一位美國的講者以及另外四個宣教組織,來跟荷蘭的基督徒大學生分享普世宣教。我是跟我在這裡的查經小組一起去的。


一直到去之前,我壓根沒認真想我要出席的這個活動是在做什麼,即便活動名稱是如此淺顯易懂。睡到接近中午,睡醒之後才記得今天下午我要當保母,把握時間唸了兩小時書後,出門去帶小孩就接著去到了晚上活動的地點。說實在,我今天根本還沒時間思考「宣教」這回事,而我只想著可以多和我查經小組的朋友hang out,順便看看今天晚上有什麼有趣的事沒有。

一如所有這類型的聚會,詩歌禱告,以及豐富生動的美式演說,就如你在所有關於宣教的聚會中會聽到的意象都很類似。但對我來說最感不同也最震撼的,是從另一個視野來看宣教:站在這基督教歷史悠久的大陸上,眺望我的故鄉台灣,那個同樣被列屬於需要更多宣教事工的土地。其中震撼我的一點,是當講員秀給我們看「The Box」:一個方框劃出這個世界上福音尚未遍傳的國家所
集中的區塊,大約從非洲,涵蓋中東、中國、印度、日本…一直到菲律賓等國家。並且用色塊標示各個國家的主要信仰(中國則是無神信仰),例如佛教、印度教等。但我看著台灣,那說小也不小的土地,她是「白色」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她不夠大塊,所以我沒看清楚她的顏色,她可能是黃色,也就是佛教為大宗,也可能只是因為台灣的信仰太多元以致無法用一個顏色來區分她。但當下我看到的,是被那些綠色、紅色、黃色等色塊所包圍的東亞國家裡,那白色的台灣居在那中間,然後神說,「你看我給你的這地利優勢,就是要你成為東亞福音的出發點,成為你周圍國家的祝福。」我當下被那畫面震懾住,內心的激動久久不已。

但這還不是神今晚帶領我到這裡的終極目的。短講結束後,有workshop時間讓大家自由選擇到各宣教組織攤位去以小組方式進行更多問答訪談。今天的四個組織,從英文介紹裡我只知道其中一個是「福音船」,或者大家比較熟悉的「忠僕號」,組織名稱是世界福音動員會 ( Operation Mobilization ) 簡稱 OM 。而我選擇加入了另一個以東亞為事工禾場的組織攤位,名稱聽起來有點熟悉,殊不知我和他的淵源可大了!

他們事工簡介裡的地圖,台灣被清楚的標示出來,雖然內容都是荷蘭文,但每一頁的邊緣一行直直的繁體中文寫著「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我們這組有五個學生,大家輪流分享為何選擇來這個攤位,以及對東亞地區有怎樣的負擔或想法。在分享當中,我看見上帝是如此巧妙地將我安置在這個地方。為什麼我選擇來這裡?因為東亞,台灣,是我的故鄉,我的土地。在瑞穗連續服事三年之後,我清楚地感受到上帝將這塊土地的需要放在我心中,我要服事的對象就是我這塊土地上的弟兄姊妹。說來也有趣,在美國待過一年,旅遊歐美國家數次,講一口流利英文又徹底崇洋媚外的我,在大二之前一直認為我未來有百分之七十的可能會在外國(美國)住一輩子。但這個想法卻在連續三年去瑞穗出福音隊後,慢慢有了轉變(這是另一個故事,我便不在這裡多講)。而現在擺在我眼前的,是這些外國的宣教組織,渴望在我的故鄉建立教會,將福音遍傳。不是別人,是我的故鄉,我的同胞!我問自己:我可以做什麼?我問上帝:你要我做什麼?你給我旅遊的閱歷,開拓我的國際視野;你給我語言的能力,打破溝通的藩籬(而且除了英文,我現在也開始學習法文),所以上帝老大,你到底要怎樣來使用我?我主修園藝,卻跑來荷蘭交換唸心理;我興趣廣泛,卻博而不精;我生命的藍圖在我看來像是個錯綜複雜的水管線,這個接那個,那個再接這個,彎兒一拐在拐,唯一筆直清楚的那一管是唸書升學上台大,但搞了半天我也沒有想要拿我的學位做什麼。老大,你是在耍我嗎?

噢不,我深知上帝給我生命的藍圖裡,那每一根管子和每一個拐彎,都有祂極美的旨意,好叫祂的活水透過我的每一根管子所觸及的生命,能成為許多人的祝福。即便我仍然還不知畢業後的下一步該怎麼走,但就如今天講員一再重複的:「是成就神的故事,還是我的故事?」或許就是因為有全然的未知,才能有全然的信靠,並且有全然的可能性。

回到我所加入的這個攤位的宣教組織,他的代表是一位看起來約莫四五十,但實際上已經做外婆了的一位女士,Margreet。在我們的分享當中,她對我說,她今天看到我的時候,她感覺我今天的出現是有一個目的(purpose)的,並且聽到我對自己土地的那塊負擔與服事之心是如何讓她心裡感覺道一種深深地喜樂。會後我們又多聊了一會,她將她的email留給我,說如果有機會能在我離開荷蘭前去他們的辦公室坐坐並且有更多的分享與認識[他們的組織內容]。離開前,我希望能和她擁抱一下,她抱著我,一直祝福我,祝福我能更清楚神要使用我的方式。

回到房間後,我迫不及待想要知道,到底這個關注東亞的宣教組織是哪一個?我先找到了他的英文網頁,看著網頁裡用英文敘述著台灣的信仰狀況以及需要,我落淚了,心中不斷地重複著,這是我的土地,他們是我的同胞!我無法形容這樣的感動,他們可以說是和台灣沒有任何關係的宣教士們,卻願意為著我自己土生土長的這片土地這樣熱心迫切地付出!接著我在他們的事工裡面看見了「工業福音團契」,他們也協助創辦了「校園團契」。他的創辦人是Hudson Taylor,或許中文名字會比較熟悉,是的,他就是戴德生,「中國內地會(China Inland Mission, CIM)」,現稱「海外基督使團(the Overseas Missionary Fellowship, or OMF International)」的創辦人。

繞了一大圈,原來是我最熟悉也耳熟能詳的宣教組織,和一個我自認為再熟悉不過的人名。但或許神就是刻意要我拿掉自以為熟悉的代名詞,重新自己來認識這個組織和他們的負擔。更或者來說,是神要我用這樣空白的態度來看祂的計畫,以及我在這當中可以扮演什麼樣的角色。神讓我重新思考了何謂「普世宣教」。打從2007年參加第十屆青宣,以及第三年回到瑞穗服事,我就越來越清楚自己心中對宣教的負擔就是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而08/09這一年來到荷蘭並沒有使得我更加崇洋媚外,而是帶我跳出那個框框,可以從另一個角度來看自己的國家與人民,讓我更加感受到根植於這塊土地的情感。

我還是不知道我回國畢業後要做什麼,但我現在可以開始做點夢。天馬行空的亂想,或許上帝給我語言的恩賜,讓我可以接待外國的宣教士,或甚至與他們並肩服事做翻譯員?我還不知道這些「生命管子」最後會接成什麼模樣,但我知道一切都已詳盡地紀錄在上帝的藍圖裡。



xxxx

謝謝你用心地看完了這篇文章。
如果你願意,我也邀請你為我禱告:求神更清楚地將祂的旨意顯明在我心裡,更明確地指示我下一步該往哪裡走,也賜給我信心與勇氣來跟隨祂的腳步。
願神祝福你。

恩旬@Holland




相關網頁:
OMF Taiwan 中華基督教內地會官網
中文 http://www.omf.org.tw/
英文 http://www.omf.org/omf/taiwan/about_omf_taiwan
Share it Please

和平青契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3 我要回應:

  1. 乍看題目,原以為是要介紹屬靈書籍(因為剛好我手上有一本書叫做耶穌的藍圖...)
    沒想到是恩旬的見證(應該可以稱為見證吧?)
    看了很感動,
    感動在於,神真是調度萬有,使萬事互相效力的老大~
    感動在於,恩旬願意花時間打這麼長的文章,目的就是為了告訴我們,神有多恩待她~

    拍手拍手~~~~
    你什麼時候回來咧???

    回來幫你接風洗塵吧~~~^^(其實是找藉口吃東西???!!!!)

    回覆刪除
  2. 哈哈~
    恩,或許可以算是見證吧 ^^"
    昨天真的有太多感動,深怕自己不立刻記下來,睡了一晚感動就會減退,而且就會忙碌於其他事情而沒空紀錄這個心情。結果就花了整晚熬夜寫了這篇.. ^^"
    也真的很想立刻和你們分享,見證上帝奇妙的帶領(雖然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並且真的希望大家有空之餘,可以花個幾秒鐘幫我禱告.. :p

    我七月出就回去了
    可以開始找好料的啦!(好像還有點早?XD)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恩旬,
    感謝主在妳生命中預備這段奇異旅程,
    謝謝你娓娓道來細細分享,讓我們在慢慢閱讀咀嚼中感受到上帝信實的雙手,如此獨特地帶領你也引導著每一個人,也再次提醒我們,當我們心中有個位置為神,神就在那裡開始動那奇妙的善工,當我們有所預備,即使只是be there 祂就能做新事,在基督裡沒有白費的經歷,而是如同主欣所提及的"萬事"互相效力,當神為我們的生命做連結時,那些微不足道或深刻體驗,那些徬徨無措或不堪回首,還是仰頸期盼的...都是我們進入上帝藍圖的墊腳石。更感恩的,上帝透過擺在我們面前許多豐富的經歷領受,曾有的悸動熱切,以及如雲彩般的各樣見證,激勵我們向前。

    謝謝恩旬的分享,讓我想到20年前的年輕歲月為主大發熱心,回應呼召的場景,也想起一群同工趴在地上為台灣為得之民失喪的靈魂通霄禱告,呼求上帝憐憫施恩與拯救;還想起出國唸書時,買了一張大大地台灣地圖掛在寢室牆壁上,用標籤標示所有親朋好友所在縣市,每天宣告台灣復興全家得救。
    看著恩旬的信,問自己起初的愛與熱切是否依然?

    在禱告中紀念恩旬,為你守望並向神獻上感恩,是祂如此帶領妳,一步步擴張妳的視野,拉長妳生命的長度,在點線狀的經驗慢慢築出祂為你所命定的藍圖。
    機會是留給有預備的人,在還不清楚,還不明確,尚未看見之時,珍惜當下的機會預備自己,禱告著走每一步,在上帝的時候到時,我們就會發現原來自己已在祂藍圖上的位置。

    分享一首詩歌"眼光"

    不管天有多黑 星星還在夜裡閃亮
    不管夜有多長 黎明早已在那頭盼望
    不管山有多高 信心的歌把它踏在腳下
    不管路有多遠 心中有愛仍然可以走到雲端。

    誰能跨過艱難? 誰能飛躍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 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誰能跨過艱難? 誰能飛躍沮喪?
    誰能看見前面有夢可想?
    上帝的心看見希望 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喔,你的心裡要有眼光

    keep praying for you
    yours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