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每日靈修分享081015


10/15 (三) 讀經:馬可福音第11章

一句話:
耶穌回答說:你們當信服神。我實在告訴你們,無論何人對這座山說:你挪開此地,投在海裡!他若心裡不疑惑,只信他所說的必成,就必給他成了。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11:22-24)

一個禱:
親愛主,I can not, you can.那移山的信心不是我相信事情會改變,而是我相信祢,相信祢的愛與恩典、相信祢的掌權和信實。兩者之間求祢幫助我,謝謝主。

一點想:
11:12-24 對於耶穌咒詛無花果樹的事件,你有何看法?
Share it Please

晶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4 我要回應:

  1. 為什麼人會這麼不容易相信呢?

    人性?

    神在創造人的時候,為了測試人,而放入的罪性?

    既然在見上帝面前沒有100%的相信,
    那麼,什麼樣的人才進的了天國?

    最近對信仰困惑無力的地方在於...
    為什麼要我們努力相信有祂的存在,
    然後大力的宣揚告訴別人,
    花那麼多時間在信仰上,
    然後終生必須抱著-其實我也不確定我會不會進天堂 的不確定過著..

    如果天國的窄門只有少數人進的去,
    那麼為什麼要讓全地的人都認識神?
    因為就算全地的人都認識神了,
    還是只有少數人進的去呀...

    終於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寫下疑問了...

    回覆刪除
  2. ㄚ哈~~~
    人其實也很容易相信的呀^^
    就是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
    ㄧ但超出自己所能理解的
    不是自己所預設與期待的
    就有困難相信.....
    妳說是嗎?

    我想,上帝並未將罪性放在人心中
    祂起初的創造,看人是"甚好"(創1:31)
    這個"好"中,
    是祂同時給了人有自由意志去選擇
    不是操控人如同機器布偶
    而是做了一個愛的大冒險
    讓人可以自由選擇順從神的命令與享受與神同在的伊甸園生活
    或是人也能選擇背逆神隨從己意.....
    從始祖的背逆開始,罪才入了人心
    而上帝又做了另一個大冒險
    就是讓耶穌基督在我們還是常會在罪中之樂時
    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成為贖罪祭
    使我們可以重得救恩之樂,可以重新做選擇
    耶穌基督雖同時也是個歷史事件
    但卻更需要信心的相信與接受
    因為它不符合邏輯,不符合人的習慣性
    我們只能也只想愛我們所愛,信我們所信
    聖經說: 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 神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羅 10:9)
    這裡說的,不是我們要對上帝百分百的保證,保證我們要相信祂,上帝才救贖我們,
    而是個宣告,我們需要上帝這個應許,使我們能有生命的盼望,
    因為我們無法對上帝保證什麼,是我們需要上帝給我們的確據

    上帝不是要向我們要百分百的信心,而是要給我們百分百的應許和盼望
    上帝不只要我們有進入天國有永生的盼望,而是能在地上即活著如在天堂的樣式

    神學家齊克果(Soren Kierkegard, 1813-1855)
    指出人的理性由於受到罪的污染,已經喪失了辨識真理的能力。
    因此,要體認神的存在和祂的真理,不可能經由理性的探索,而只有憑著一種「信心的跳躍」,即憑信心相信神,這必須要冒險,準備作出理性認為最荒謬的事。
    齊克果在一本著作《愛在流行》,以「相信愛」去描述「信仰上帝」,他表示要「信仰上帝」(相信愛),就要冒險,這樣,人就能得著愛,浸溺在愛的永恆裡,獲得自由的自己。
    這種荒謬的事情,主耶穌先做啦~~
    留下ㄧ個榜樣讓我們可以跟從......

    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努力學習「信心跳躍」的功課,無論面對學業、未來的工作、家庭、個人,大至生老病死,結婚生育,小至待人處事的態度與生活習慣,都在考驗我們是否有所成長,是否對神有信心,願意冒險,相信神有祂的主權和時間,
    現階段我們可以試試看的,是突破自己固有的框框,去相信祂,行祂認為我們當作的事。
    主啊!教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5:7)
    帶著還有的疑惑與不確定性,繼續跟隨與尋找
    可 9:24「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進天堂??
    我想要現在能擁有如在天堂的生活與生命力
    那我才能更盼望與喜歡那將來永恆的天堂
    你覺得呢?

    回覆刪除
  3. 借我看齊克果的愛的漂流~可以嗎^^

    回覆刪除
  4. OK~~"愛在流行" 是齊克果晚期的神學倫理作品, 他還有另一本書或許你也會有興趣,"懷疑者" , 記載齊克果的尋道之路,從哲學系統轉向信仰之路,發現自己浪費太多的年輕歲月在懷疑過程.....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