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每日靈修分享081023


W4 2008-10-23 (創1:1-2:7)

經文:
創世紀 2:7 耶和華 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 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默想:
主啊!我感謝你奇妙的創造。從你所創造的大自然你賜給我身體, 從你自己你賜給我靈氣。你還賜給我獨特的名字,主我感謝你。
題目:
創世記第一章與第二章所描述有關人的創造,有何異同?

參考三年讀經

兩年讀經

ㄧ年讀經
Share it Please

晶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6 我要回應:

  1. 其實創世紀第一章就已經大體講出神創造的計畫和工程。然而在第二章神卻回顧祂創造人類的過程,可見得祂對創造人的重視。
    神對人的愛護與慈愛也能在這兩章看出。他在創造人以前已經先把世界建立好了,好讓人被造之後就可以管理可以享受,且人也是所有被造物中最受神的貼心跟苛護的,神他親自的吹一口氣在我們人的鼻子裡,使我們成為所有被造物中最unique的,也是因此有靈的。
    每次看到這章我都會感覺到神的偉大還有神對我們無所不在的愛。但是回想到人類的罪惡,自己的犯罪,常常會覺得會很對不起神。本來神創造人的目的是要我們管理這地,見證神的榮耀,並且一起對付神的仇敵。然而現在我卻常常與神的仇敵在一起,墮落,犯罪,虧欠了神的榮耀。但願我們的靈能夠日益更新,使我們的靈更像耶穌的靈,讓我們成為神要使用的器皿,更瞭解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

    回覆刪除
  2. 唷~
    紐西蘭的Wayne耶!!!
    需要我幫你跟大家介紹嗎?
    (廣播:有人不認識Wayne嗎?)

    我常在想呀....
    神造人,本來是要我們幫忙管理這地咩,
    那現在人已經充滿了罪,
    神還要讓人繼續管理這地嗎?

    為什麼神不直接大義滅親地消滅人這種充滿罪性的物種咧???

    p.s.我沒有在嗆你唷!

    回覆刪除
  3. 要不要順便介紹Rachael呢 ^^

    上帝曾經做過"滅親"這件事,但是,當你抬頭看見彩虹時,就會知道祂與挪亞立了一個愛的約定,不用"滅"來解決"罪"的問題, 而是用"愛",耶穌基督的血與愛......

    在教育理論中, 我們會發現"鼓勵"比"懲罰"更有效改變孩子的行為模式與價值信念

    誠如Wayne 所說, 願聖靈充滿我們,使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成為神合用的器皿,成為忠心的管家管理這地......

    回覆刪除
  4. 主欣~其實晶晶牧師已經像你解答了~所以我就不回答你囉~
    我覺得神其實以他的大能要毀滅事情何等容易,然而在大洪水後,神卻說"我不再按著我才行的,滅絕各種活物"。用愛來改變人比用強制武力來改變人還要難,所需的能力也還要大。也因此他向人立約,其實卻是約束自己的。也只有神才有如此偉大的能力,有這麼大的愛心耐心來用愛來改變我們。剩下就是我們對神的回應,面對這麼大的愛心時,我們該是否爛下去還事迴轉詢問神想要我們做什麼。
    神在我們身上的旨意在我們身上永不改變的。在撒母耳記上15章29節說到:以色列的大能者必不至撒謊,也不至後悔,因為他迴非世人,絕不後悔。 所以主欣~不用擔心~認真過好美一天你在神面前該當的角色~因為神一直是祝福著我們的

    回覆刪除
  5. 是該好好向兩位屬靈前輩看齊了...
    整修一下我的死腦筋...

    回覆刪除
  6. 天父真是如此奇妙偉大,祂花了六天為我們造了這麼好的環境,
    更讓我們彼此有配偶,還給予我們權利和祂一起管理這個地球,
    但祂不是強迫我們的,祂只是告訴我們什是好的可以行,什麼是壞的不要去做,
    像祂就不要我們去吃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
    祂給了我們很大的自由,而不是限制壓迫的,
    這麼一個偉大的造物主,卻對我們這麼好,
    難怪會說人有罪,因為離開了我們的主。
    主阿!求祢讓孩子真的能每天與親近,倚賴祢,讚美祢,
    真的活出一個好的樣式,讓更多人能因此回到祢身旁。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