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靈修]第一章 研究神

認識神,就從關係開始吧!

(先來自首...本人今天才認真讀完第一章lol)

本書的第一章,巴刻很單刀直入的問我們:「為什麼要認識神?

為什麼我們要認識神?我想除了「這是本學期靈修部推展的閱讀運動,所以我就參加了」這個答案之外,我們都應該認真想想的。或是換個角度想,我們在教會(或是團契)打滾這麼多年,我們對神認識了多少?我們認識神的目的或動機對嗎?

這些問題都是讓我們在進入本書前的一個提醒...如果我們是帶著一顆想藉由知道神的一切知識而讓自己變得自滿的心來認識祂的話,那我們只會更不認識神吧...
在導讀裡說到:認識神是認識「神與我們的關係」:在這關係中,神將自己給予我們;在這關係中,人認識神所給予的恩慈,並且曉得在敬畏中感謝和回應神。這讓我想到,是不是從自己和神的關係中也可以檢驗認識神多少?

之前我常說我覺得自己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和神的關係比較好,好像這樣的關係是一種在海中緊抓一根浮木的心態,因為放眼望去只剩下浮木了...但是當上岸之後,浮木呢?好像就被我拋諸腦後了...(這樣很不好,請不要模仿!!)後來,我也可以在開心的時刻想到神了,感謝祂所賞賜的喜樂,用詩歌讚美祂,用禱告詞回應祂。但是生活中只有想到神也有點奇怪,好像只有我們和神對話,我們從哪裡得到神的話語?因此就要加上讀聖經了,從巴刻所寫認識神的五大基本原則,第一條就是:神已向人說話,聖經就是祂的話;祂將聖經賜給我們,是要我們變成聰明人,接受救恩。我想如果我們有穩定的讀經、禱告、默想,我們可以在生活中經驗神,我們可以謙卑的將自己交給祂,我們可以不再倚靠自己作主,我們可以成為真正的聰明人。





最後,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要問呢???

我想問的是,默想有沒有什麼好方法?怎麼讓自己的默想不是空想?




親愛的大家,看完第一章有沒有覺得蠢蠢欲動想接下去看第二章呢!!!!!
期盼我們可以在這學期中藉由每週的閱讀和讀經和上帝越來越親近~~嘿嘿~所以要按時跟上我們的進度喔XD


平安喜樂,
婉茹


Share it Please

和平青契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1 我要回應:

  1. 那個...我也覺得這個默想莫名的很抽象lol

    我不太懂ㄟ..所以是說我們要默想在聖經裡看見的故事,上帝與耶穌所行的事...之類的事情然後用在我們的生活上嘛?

    好繞舌阿lol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