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靈修]第二章 認識神的人(雷)

有時候當我獨自一人時,我好像可以感覺到神就在我身旁,
就像是仰慕的人在身邊,不自覺連呼吸都謹慎了起來。
而祂又比任何人都來得值得我們仰慕,祂甚至可以看透我心裡所想的一切,在認知上,我一直都知道,

但做壞事的時候,我還是會像個神志不清的人昏了頭,祂的存在也無法遏止我做下去。
所以我不認識神,我只是很膚淺地知道神。

這一章就是在提醒我們除了知道神,更要真正經歷神吧?
只是我在想,按照作者的判斷方式,這世上有多少人認識神?
神和地上的要求方向一致時,就已經要費很大的勁做對的事;
一個人究竟要怎麼枉顧在世上付出的代價,把神放在人生的首位
因為我很弱,這煩惱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油膩了。

不過對大家來說或許剛剛好?

老實說,我有一點好奇,一個人要怎麼活在這世上卻不在意這世上的事?

或許我們可以努力只在乎神怎麼看我,因為只有祂會永遠記得;

但學生眼中的成績、大人眼中的錢呢?

要怎麼樣才能全然不在乎這些關係著我們能不能活下去的事物,單單享受從神而來的平安和滿足?


即便我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們要堅持做神眼中對的事,但對其他人,我們不能坐視別人違背神?

“為神大發熱心,迫切禱告“是意味著,要我們把自己和神圈在一起,只要別人犯著神就是犯著我,然後我就要試圖改變他?


第一次發文,歡迎指正。

立真

Share it Please

和平青契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4 我要回應:

  1. 如果說...禱告最能反映人的神觀
    那子緣最近的神真的就快要變阿拉丁神燈態度了lol(默默畫圈)

    但是大家禱告真的都會先求上帝的國跟上帝的義嘛?


    子緣

    回覆刪除
  2. 回應子緣的“先求上帝的國和上帝的義”


    上個禮拜(9月末)的講道,讓我很震撼
    當時的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參加敬拜團
    要的話,又是參加青契的還是大堂的好呢?
    那裡拜三的查經,是否還要參加呢?

    上禮拜去參加敬拜團卻因為他們在練習音樂會而撲空
    本來有點失望的,不想去了...但是蔡牧師的講道,卻再次提醒我:我們理應當要將神放在首位!

    我愛上帝,不是因為我以後想要上天堂
    但是我必須承認,當天國收網時,我想要成為那被留下來的好魚。
    而Tammy的見證也再度提醒我:我今天之所以能在台北,完全是因為上帝的恩典,那我豈能為了學校和事俗的事情而割捨教會的事呢?

    有時候上帝爸拔會變成我的阿拉丁神燈,但是若我們的軟弱一次比一次還少,是否我們也是越來越像神的們徒呢??


    呵呵....不好意思,打那麼多留言
    我也希望個位能多多指教我的觀點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安雅~

    真高興看到你的回應!一點都不嫌多,還嫌不夠哩!=p

    的確,我們都要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把上帝當成燈神!
    這禮拜六我們要來查巴刻「認識神」的第二章,我很喜歡他裡面討論到,真正認識神的人,有什麼特質
    我們可以從每天的禱告當中,檢視自己與神的關係
    我們每天是如何跟上帝說話的呢?

    很期待這週的查經喔!!一定要來!=D

    回覆刪除
  4. 看到妳的分享了:
    好久沒上部落格發現多了很多文章,所以立真妳是問了二個問題嗎?就是要如何業單單在意上帝?以及是否禱告改變別人?
    我願意嘗試先分享對第一個問題的看法:有些人以為「把神擺在第一位」指的是不須去追求地上的知識名聲地位金錢與權力而是以在這些事上的好表現來榮耀神借此傳福音給其他人;有些人以為是要將「財寶積在天上」,學業工作是為了要有獨立的財務來源而不必麻煩別人並可以在這些物質的事幫助他人,所以學業工作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最重要的是在每日生活中與神建立關係以及傳福音給別人;有些人以為是指不管努力做一個「全職傳道人」做神的事工與親近神或者是「在職侍奉」神都是上帝所喜悅的,因此重點是除了努力的盡好學生以及上班之義務外,在剩下的時間要撥出部分給神參加小組當輔導去探訪等等;除了這些解釋外也有人認為認識神是指要有靈命的增長個性的改變愈來愈像耶穌愈來愈能體會神的旨意。
    以上這些想法大部分都是我某一個人生階段的想法也是我很多的困惑以及問別人後所得到的答案,這次愛修會去烏來「大雄」跟我說:「是要禱告親近神與生活上的實踐並重」。我想是一個很好的答案。
    然而對我而言有一個想很久的問題是:「如果我好好認真唸書到了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家然後洗澡吃宵夜後又一直讀到累的差點睡著大概在晚上三四點時然後簡單的禱告一下就睡覺了...然後明天一早十點或九點就要上課...在八點時勉強睜開眼睛簡單盥洗後就沖沖忙忙的到了學校甚至有點可能會遲到之下...一天一天的活著...我哪有時間讀經禱告敬拜讚美靈修默想神的話呢?」還有就是:「如果在工作後可能常常會有活動例如在外交上晚餐晚宴等等之活動結束後即便沖沖趕回家可能都晚上要十一點了...明天一大早八點九點又要上班,哪裡有時間參加很多的小組聚會讀經禱告以及個人的靈修呢?」但是像「道一哥」就提醒說:「所有的時間投入工作學業並不一定會比較有成就,我自己的例子是去教會與靈修生活可以使我更有活力以及表現」但是我想到的問題是:「我同意要每天要撥出一點時間在屬神的事上才能更加認識神。但是至少每天是要多久呢?五分鐘可以嘛?還是要半小時呢?還是要一小時呢?」另外一個想到的問題是:「為什麼不能說我認真的唸書盡心的工作就不能算『屬神的事呢』?或者說是否存在一種唸書工作之『態度』是可以『算為屬神的事』呢?」
    這些問題我都沒有得到解答,但是我目前比較傾向的看法是:「如果我是可以在某個領域頂尖出類拔萃對國家社會人類有貢獻的工作或研究,那麼我即使全部投入所有的時間在這個可以幫助社會國家世界的目標上而只有禮拜天去做禮拜三餐睡前禱告參加小組以及偶爾可能每隔幾天會自己讀經禱告親近神這樣雖然不能算為很『愛主』或『很認識神』,以這種盡心盡力的在該等領域上『求進步』的態度是否是不應該被認為是遠離神?或者是說這樣的『求進步』的『過程』中『只要』有歸榮耀給神並藉此向該領域內與領域外的人傳福音見證神的恩典,那麼這樣的態度是否也是在這個『過程』中可以認識神的呢?亦即是否『存在』讀經禱告敬拜讚美默想神以外的方法來認識神呢?亦即是否『存在』認真的『在該等領域求進步』與『認識神』調和之『可能』呢?」
    天立敬上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