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08年10月24日 星期五

[咕嚕] 只有這些日子─寫在葛福臨福音節慶之前

作者: jaa38971 (意象工作室) 看板: ImageStudio
標題: [咕嚕] 只有這些日子─寫在葛福臨福音節慶之前
時間: Fri Oct 24 02:37:09 2008

只有這些日子,他會在你身邊,或長或短,卻總有一個期限。
只有這些日子,機會還在眼前,傳講耶穌,快表達你的心願。

或長或短的期限,可以是一年、四年、十年,
但也有可能只有...27天。

我外公從發現肺癌末期到病逝,僅僅經過27天,
是的,只有27天,連一個月都不到。
還記得我9月底回去的時候,剛好遇到颱風。
禮拜天的早上我們一家去醫院看外公,
我原本打算在那天向外公傳福音的,
結果終究因為我自己內心的驕傲,
我自己選擇放棄了這樣的一個機會。
我當時心中一直認為,這次沒有勇氣,
反正下次回去還有機會啊。
但是...沒有下次了!

去福隆那天,溯溪夜遊完,我接到我爸的電話,
我外公走了,在國慶日的夜晚。
因為我自認從小跟外公並不是特別親近,
所以他的過世對我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至少到告別追思會中間我都還是這麼以為,
我都還能保持著一貫的穩定來投影程序PPT。

一直到瞻仰遺容的時候,當我看到原本幾週前,
還能在病床上跟我們暢談國家大事的外公,
如今,只是不發一語的,靜靜的躺著的軀殼。
直到那一刻,我才體認到,
外公是真的已經走了,我心中一直期盼的下次,
下次就要跟他分享耶穌的愛,已經是件不可能的事了。
那一刻,我無法再冷靜,而淚水早已不聽使喚。
我捫心自問,為什麼我可以這麼狠心?
自認為已經信主就高人一等?
在外公人生樂曲苦痛的終章,
我居然連怎麼禱告都沒有告訴他,
讓他知道有一位神是他可以依靠的。
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一位還沒信主的弟兄,
離開人世間,而我甚麼都沒做!

在蓋棺前牧師禱告的時候,
我不斷哭求,希望神能聽見,
帶領外公去到上帝國。
因為我所能做的,也就僅剩這麼多了,
傳福音的機會一旦溜走,就不會再回來了。

這次的福音節慶,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讓大家帶領身邊的朋友,認識神的一個機會,
希望大家珍惜這樣的好機會,
努力邀請自己身邊尚未信主的至親好友參加。
或長或短的人生期限,存乎於上帝,
但有時就是短得令人揪心,
期許大家都能把握機會,以免在未來的人生中,
徒留遺憾。

伯鈞
--
※ 發信站: 批踢踢兔(ptt2.cc)
◆ From: 140.112.211.162
Share it Please

和平青契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2 我要回應:

  1. To 柏鈞 "相約在主裡"

    1.我們相約在主裡 共同生活常相憶 ﹔
     我們相約在主裡 將來有一天要再歡聚,
    在主裡祝福你 我在主裡思念你
    願主帶領你 進入迦南地
    2.回憶過去日子裡 縱有歡笑也有淚滴 ﹔
    捨不得要告訴你 在主的愛裡我等著你,
    在主裡祝福你 我在主裡思念你
    願主帶領你 進入迦南地

    喔~在主裡祝福你 我在主裡思念你
    願主賜給你 豐富的奶與蜜
    你可不要忘記 我們相約在主裡
    記得我們相約在主裡!

    柏鈞,透過你與母親的信仰,藉著這場告別禮拜與昭瑞牧師的陪伴與禱告,使你們"還有未來這些日子",還有機會,能夠向你們的親人分享耶穌基督的愛與恩典.願上帝為你們預備好機會,不再有遺憾,結出下一個果子.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

    To 契友 "還有這些日子...."

    ㄧ天 ㄧ星期 ㄧ個月......
    我們還有這些日子 可以去分享 去把握
    柏鈞的分享再次激勵我們,把握當下的機會,只有你,你的朋友同學可能只有認識你這一位基督徒,能夠邀請他,帶領他認識耶穌,經歷愛與生命的改變.
    葛福臨佈道會是一個機會,試試看邀請一位朋友,試試看地出一張邀請卡,試試看告訴他路過自由廣場可以進去瞧瞧,試試看在你的禱告中,向耶穌介紹你的這位朋友,試試看......想像你的朋友遇見耶穌的喜樂....
    我們一起試試看, 把握還有這些日子......

    回覆刪除
  2. 看完你的感想
    讓我突然想到辛曉琪(是個老人呀...)的一首歌:心裡有樹
    其中有一段歌詞是這樣的:
    離開的人
    種一棵樹
    讓成長有痕跡
    生命不荒蕪

    親人的離開,讓我們思考的不同的人生課題,
    我質疑親情愛情的存在
    你想到來不及的福音行動
    但是,
    也感謝他們的離開
    提醒了我們
    而生命,因此有了成長!!

    願你已經走過低潮
    心中滿有平安與盼望!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