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每日靈修分享090316

3/16 (一) 讀經:加拉太書第6章

一句話: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加6:1)
受割禮不受割禮都無關緊要,要緊的就是作新造的人。(加6:15)

一個禱:
感謝主,每日靈糧供應我,提醒激勵我或堅毅或柔軟,
懇求主,幫助我能用溫柔之心挽回偶被過犯所勝的人,
幫助我、堅固我能用警醒之心謹慎可能誤入的引誘中,
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一點想:
6:1-5什麼是自己的「擔子」?什麼是要互相擔當的「重擔」?
Share it Please

晶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1 我要回應:

  1. 我引用陳終道的《新約書信讀經講義──加拉太書》裡提到的:
    第5節的「擔子」在原文為phortion,意即「所攜帶著的」;美國新譯本譯作load。而第2節的「重擔」,美國新標準譯本,K.J.V.都譯作burdens;原文為baros,有「重量」的意思,包括精神上受壓力而感到的重負。按新約字解(Expository Dictionary of New Testament Words)認為此二字的分別在於︰第5節的phortion僅指所應「擔負」的,與「重量」沒有關係,而本節的baros則總是表示某種重負。

    所以此處的「重擔」是注重信徒犯罪後心靈的重擔。那些被過犯所勝的人,因「過犯」而引起的憂傷、難過和良心的指責,都是一種靈性上的重擔。所以「重擔要互相擔當」的意思是︰當各人為自己的錯失憂傷難過時,應當彼此用同情的心,分擔弟兄的憂傷,扶助他,使他得著安慰;在他失敗跌倒的時候,顯出主裡的愛心和溫暖,使他得以從過失中被挽回過來。

    注意︰「互相」表示不但我們應當去擔當別人的重擔,我們也可能需要別人來擔當自己的「重擔」。不但別人需要從我們得著同情、安慰與扶助,我們也可能需要別人的同情、安慰與扶助,才能重新剛強起來。

    但本句「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的屬靈教訓,當然也可以推廣於日常生活上,要信徒在各種難處上互相幫助。我們既是神家的兒女,當然應本著基督的愛心,盡量分擔弟兄的憂患。如此就能互相激發愛心,使教會在愛中增長(弗4:16)。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