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每日靈修分享 081113


11/13(四)讀經:創世記25-26章

一句話:
當夜耶和華向他顯現,說:「我是你父親亞伯拉罕的 神,不要懼怕!因為我與你同在,要賜福給你,並要為我僕人亞伯拉罕的緣故,使你的後裔繁多。」(創 26:24 )

一個禱:
親愛主,因著亞伯拉罕遵行祢的旨意,使他的兒子以撒得以承續起初祢與他父親所立的約與賜福;求祢幫助我們台灣社會能夠思想,我們現在所做所說的一切,將留下什麼給我們的子孫?主啊,求祢幫助我們有能力去遵行祢的旨意,在這個令人擔憂的世代裡成為祢的見證,活出好的生活態度與生命信念。奉耶穌基督的名,阿門。

一點想:
以掃與雅各的兄弟關係,是否發現父母親的態度對子女的影響?

三年讀經
http://hopingtsaidevotion.blogspot.com/2008_03_02_archive.html
兩年讀經
http://taipeihoping-chin.blogspot.com/
ㄧ年讀經
http://taipeihoping13.blogspot.com/
Share it Please

晶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2 我要回應:

  1. 我想問什麼是"長子的權利"?
    還有他的重要性是什麼?

    另外我覺得父母的態度對子女的確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但並不全然 因為子女經過學習還有思考後的行為並不能完全歸咎於父母親的態度吧

    (還有聖經的那句話會讓人增添信心呢^^)

    回覆刪除
  2. 長子在聖經裡是有特殊意義的.在民數記三章13節有說到:因 為 凡 頭 生 的 是 我 的 ; 我 在 埃 及 地 擊 殺 一 切 頭 生 的 那 日 就 把 以 色 列 中 一 切 頭 生 的 , 連 人 帶 牲 畜 都 分 別 為 聖 歸 我 ; 他 們 定 要 屬 我 。 我 是 耶 和 華 。頭生的不僅屬神,也是可以得到父親的祝福的.且長子可獲得家庭領導權;當父親不在,長子即為一家之長,家中一切事務皆由長子作主。長子也可分得雙份的產業;在一夫多妻制的古代社會中,長子的名分要歸給父親頭生的兒子,不可以歸與寵妾之子。在分產業時,長子要多加一分給他(申二十一15~17)
    另外長子也擔任家族的祭司;在摩西頒布律法,祭司制度成立前,是由族長擔任祭司,代表全家族獻祭;而長子是繼承族長的地位,享有全家祭司的尊榮(出四22)。這種做法在利未支派承擔祭司職分後,便終止了(民三12~13)

    我也同意孟穎提到的父母態度會影響到孩子.然而我確認為是會影響很多.包括孩子以後對社會環境的看待,對事情處理的方式....但是,當然啦,成長的背景,生長的環境,還有很多外在因素會影響到一個人.因此每一個人才會如此的獨特,這也是神造我們不同的美意~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