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

[見證]敬拜團團長給敬拜團的團信 (已徵得團長同意刊登)

大家收信平安:
首先要謝謝大家今天的擺上與配搭!其實敬拜團一路走到現在,儘管只有兩個月的時間,但是愈來愈有個樣子了,我心中是很開心的!
說出來怕你們笑,但是,如果有人問到我,你覺得現在的敬拜團還缺少些甚麼?還有甚麼可以再加強的?其實,我一下子也真的回答不出來。一方面是我面對敬拜團的心態,真的是從零開始,每次我們可以一起聚集練習、一起服事,對我來說就是個很棒的神蹟了。
或許有人會很不以為然,覺得我的標準太低,但回想幾年前,我也曾經是個要求超級多,對每個細節龜毛到不行的人…。但我想在每一次每一次累積下來的服事經驗讓我慢慢體會到,有些最最根本的滿足與喜樂,真的不是從那些我們在意的事情上面來的。唯有當你願意擺上、願意順服、看到一群一樣願意為了神而付出的夥伴,一起來完成一件服事的時候,那就是最大的滿足了!
或許有人真的會很急的說,可是還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不是在那邊擺爛不改進,然後在那邊要大家學習感恩,敬拜團就會變更好。是的!我知道!我也聽到了你們的提醒,我也真的很珍惜有你們這些同工不斷的在提醒著我,也在為著敬拜團努力、守望!請你們繼續成為我的支持,也成為敬拜團的支持,真的很開心有你們的同在,在每一件小事情上,我都有感受到!
但是請原諒我有限的能力與體力,有很多提醒,我聽到了,有許多部分我也都有想到過,只是我也是個人,而且是個比你們都軟弱更沒信心的人。許多時候,我真的就是覺得我做不到。繼續著之前有一次我用摩西來做比擬,現在這種感覺就像是,神領摩西站到山上,指著迦南流奶與蜜之地給他看,並應許一定會帶領以色列百姓進入那個地方。只是,那個帶領的人不是摩西你,而且你也不能進入那個應許之地!
我自己在接下敬拜團這個服事之前,我就知道我只能接一個學期,因為我下學期會有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在新加坡的醫院交換見習,然後很快我就是大七實習醫師了。每隔週就會輪一次周末值大夜班,不要說服事了,連要來聚會都很困難。因此我在草創這個敬拜團的時候,我就知道如果一段時間之後,神的恩典讓敬拜團能夠有很棒的見證與服事,那一天站在台上的人不會是我,我只求神讓我有機會是可以站在底下享受在那敬拜中的!
因此我很期待大家是變成很有默契的一群同工,哪一天換了別人主領都沒關係都可以一樣很有默契!因此今天首先讓伯鈞有嘗試的機會!因為在這陣子當中,我看到他的負擔以及認真,當然我得承認,當他每次給我許多主領以及預備上的提醒與不認同的時候,我心裡是很不舒服的,特別在很累或是很有壓力的時候。我心裡會想:「是我是主領還是你是主領啊?你怎麼這麼不順服?這麼多樂器跟vocal已經很難帶了,而且你有考量到我站在台前的立場與感受嗎?還那麼多意見!每次就只會跟我說哪邊誰帶領的方式很好,你也應該試試看!」但每次我一不舒服的時候,我會關掉電腦螢幕,暫停對話,把敬拜的詩歌放大聲,要我自己去想,這樣的情緒,我是不是太驕傲了,我是不是正落在魔鬼情緒的陷阱中,神希望我這樣來敬拜他嗎?在我做不到或沒想到的時候,神的提醒為什麼是讓自大的我感到不愉快呢?我有真的在神面前倒空謙卑我自己嗎?
昨天晚上與伯鈞那樣的對話之後,我又再一次冷靜的去想,但神給我一個不一樣的聲音。你為什麼不讓他試試看呢?他認真的看了其他敬拜團的服事方式,也在敬拜的服事上用心的裝備了自己。一方面他可以自己去體會他所想的跟實際成為主領帶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跟我自己想的又有什麼不一樣?另一方面這也是一個難得的機會,可以讓伯鈞像實習一樣的去成長,不也是我一直想要培養主領者的方式嗎?於是做了這個決定,只是我感到很不安,因為我覺得這次的預備很倉促,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跟伯鈞聊聊,也很趕的就上了。為此我還是覺得對伯鈞很愧疚,我只能為這樣的決定跟嘗試禱告,希望這是神所喜悅的!
也感謝神,或許在今天晚上的敬拜中,大家沒有感覺到什麼很不一樣的地方。但我相信,儘管只有一首歌,但是在我的心中、在伯鈞的心中,一定會有些不一樣的衝擊。
感謝神,他真的一直親自在帶領這個敬拜團!我也相信,只要我們定睛在他身上,他會親自教導我們如何成為一個敬拜的基督徒。
最後要跟大家說聲抱歉,今天練習到最後對大家有點小抱怨。當我跟大家說:請大家體諒我,我站在台前覺得很被綁住,因為我每個動作與眼神、手勢,都會影響到會眾,也都會影響到台上服事的同工,因此讓我很難很難單純的享受在敬拜中,想舉手就舉手(因為同工可能會以為我要反覆)…。其實每一位同工也都是一樣要演奏樂器,要配好和聲,抓好節奏,我憑甚麼這樣抱怨呢?我想是因為我很期待每一次準備很久的敬拜,我自己也可以很單純的享受在當中,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因為今天我是帶領者…。這是我很大的掙扎,特別從開始到現在,每一次都是我負責主領,那樣的掙扎更是大(讓我想到了書中提到主領需要被餵養,需要去單純當個被帶領者的體驗與休息的提醒),但其實我不是要跟你們抱怨什麼,因為這是每一位主領都要面對的取捨。或許只是我自己心中的矛盾與掙扎,這更是一個屬靈的爭戰。當然,我期待有一天,我們大家可以到達一個境界,是可以在台上很輕鬆很自然的享受在敬拜中,然後也可以帶領會眾一樣自在舒服的敬拜神。那需要很多的練習與默契,也是我終極的夢想,全然的敬拜!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今天的第一首歌,我有機會成為vocal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服事、被帶領著、然後配搭,這是很久沒有的感覺了,很棒!謝謝伯鈞,也謝謝大家。
最後我要說,感謝你們每個人的用心與擺上,儘管我們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還有很多等待磨合與學習的部分,但或許這樣碰撞與摸索的過程,就是神賜給我們最美的一段信仰成長!期待與你們一起同奔天路!
耶和華以勒
惠宗
Share it Please

和平青契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2 我要回應:

  1. 我簡單的分享一下我的心得:
    1.用音樂敬拜神,很享受~
    2.有時候會擔心自己掉入[享受音樂]當中,而非[享受神]><''
    3.敬拜團的隱憂:老人太多了,年輕人太少!傳承的問題!
    4.大家如果喜歡目前的練習狀況,當然很好;但如果覺得需要更有秩序與效率,我可以當黑臉!
    5.惠宗本身是個好楷模~在擔任團長與認真服事這些事情上!
    6.恩琪是很忠心的同工,每次都提早來幫忙用譜務!
    7.趙恬很用心,就算必須從輔大過來,還是不辭遠的準時到達!
    8.沐恩是蒙神賜福的孩子,有好多才華~
    9.雋婷的鋼琴 聽音技巧無人能敵..這是好棒的恩賜!
    10.立信是個順服的好鼓手,感謝你的擺上!
    11.若慈幫了我很多忙,挺青契挺到底,我給你一個大hug!
    12.明豪哥,是信仰的楷模,不論在青器或是其他教會事工上,忠心又熱心~
    13.宜璋和咏平很願意學習,總是耐著性子接受台上人的要求~THANKS
    14.柏鈞正在轉型,從台下的掌控者走向台上的敬拜者~裝備自己不懈怠!
    15.謝謝輔導們的分享,牧師們的勉勵!請給我們更多的支持與鼓勵,協助青契敬拜團走過教會重建的日子!

    回覆刪除
  2. 在危險又詭譎多變的環境中的我總是有一個避風港

    就是我覺得很完美的我們的和平青契~

    不僅可以彼此分享現在還可以敬拜神

    真的很謝謝你們

    很榮幸也很感恩可以成為你們的一分子

    我會為你們每一位禱告的

    上帝的恩典滿滿~~

    特別是我們辛苦的團長惠宗

    你要加油加油喔~~

    這節聖經送給你

    林後12:9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天立

    P.S.

    對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我留給大家我的MSN喔

    可以加我拉

    我想成為大家的朋友

    MSN: tien-li@hotmail.com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