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This is a Testing Annocement. I don't have Much to Say. This is a Place for a Short Product Annocement

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每日靈修分享081218


12/18 (四) 讀經:哥林多前書第11章

一句話:
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林前11:1)

一個禱:
親愛主,每次看到這句經文就提醒自己兩件事:我是否常把祢擺在我面前、作我一切的準則與學習;我是否有可讓孩子們學習之處;求主幫助。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一點想:
11:3-16什麼是「男人是女人的頭」?保羅的教導是什麼?你有何看法與學習?
Share it Please

晶牧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3 我要回應:

  1. http://www.online-edu.org/index.php/3480/viewspace-5676
    其實我原來蠻不懂有關於女人蒙頭這段,後來查了一下網路,這似乎是有當時的歷史意義,因為猶太婦女敬拜會蒙頭,而希臘婦女敬拜不蒙頭,兩種文化差異引起的衝突,所以保羅的目的是希望教會不要分裂,在這方面能大家配合而能維持教會的合一。
    可是對於有解釋說這裡是指女人在聚會中要順服男人的權柄倒是不太懂也不太認同

    下面引用http://www.pcchong.net/1Corinthians/1Cor21.htm
    是我還蠻感動認同的...
    何以上帝允許這樣的事發生在教會內?保羅說,這“好叫那些有經驗的人顯明出來。”什么是“有經驗的人”?就是那些經過試驗,被証實為真實的人。上帝的旨意時常是這樣的,在順境中每個人都能哈利路亞,贊美主,但只有在逆境中,我門才知道誰是真正屬于耶穌的。舊約出埃及的故事就記載了許多上帝試驗以色列民的事,如士二:21 - 23 約書亞死的時候留下的各族,耶和華不將他們趕出,為要借此試驗以色列民,看他們肯照他們列祖謹守遵行耶和華的道不肯。所以,教會不是天堂,教會既是由人所組成的,就必然有各種各樣的問題存在。有的弟兄姐妹因為在教會里看到分門結黨、玩弄權勢、欺上壓下、淫亂犯法等丑惡的勾當,就一去不再回頭,這是不對的。教會是新以色列,上帝要在新的曠野引導我門,苦煉我門,試驗我門,看我門是否遵守他的話。哥林多教會雖然問題一籮籮,上帝并沒有棄他們而不顧,反而用保羅給他們一再規勸,為要叫他們改過自新,在真道上站立得穩。

    回覆刪除
  2. 樓上是我...
    不知怎按成匿名XD...

    回覆刪除
  3. 謝謝宜章的分享,你很認真喔~啪啪啪~
    聖經有其歷史與文化的背景
    我們需要從中瞭解與釋義,才能正確地應用到我們現今的實況中
    同時,我們也需要聖靈的幫助,並且讀經文的上下文意,使我們不致斷章取義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2013 和平青契. Designed by Templateism | Love for The Globe Press